云大党建(组织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要闻导读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号召全校师生以巡视整改为契机 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
发布时间:2018-08-24


8月23日下午,云南大学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号召全校师生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

校党委书记杨林主持会议,并代表校党委对全校抓好下半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振干部师生的精气神。巡视整改工作突出一个“实”字。要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这一次的巡视整改,关系着学校一流大学的建设成败,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这一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到改革创新、建立健全适应云大一流大学建设发展需要的体制机制,再到提振精气神、努力营造和谐共赢的云大命运共同体,都需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较真碰硬,善于攻坚克难,让整改成效落到实处,切实推进一流大学建设。二要努力完成一流大学年度目标任务,增强干部师生的信心。一流大学建设突出一个“干”字。一流大学建设是干出来的,每个干部都要有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要从身边寻找榜样,树立信心。杨林强调,今天我们取得的所有成绩,都是全体师生共同奋斗努力的结果,我们能够通过自身努力进入“双一流”,也一定能够通过自身努力,按照既定目标,脚踏实地,实现一流。三要全面启动校内巡察工作,激发干部师生的内生动力。校内巡察工作,突出一个“严”字。要正确处理好开展巡察工作与服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关系,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正确处理开展巡察工作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关系,营造正确看待错误、努力纠正错误、实事求是、宽严相济的良好氛围。四要增强责任和使命意识,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忠诚履职,做政治过硬的表率;乐学善学,做本领高强的表率;刻苦钻研,做懂行精进的表率;守土有责,做勇于担当的表率,为推动“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校长林文勋对2018年上半年学校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林文勋指出,2018年上半年,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一流大学”建设为主线,以“一流党建”为统领,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内涵建设为重点,以质量提升为核心,大力实施“学术兴校”战略和“人才强校”战略,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一流大学建设全面推进,一流大学建设项目深入实施、学科建设取得新进展、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加强、科学研究成果显著、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国际化建设稳步推进、学生工作成效显著、校区建设快速推进、和谐校园建设有序推进。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坚持改革强校之路,以问题为导向,以深化改革为突破口,制定出台一系列改革文件,全面激发和调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潜力。同时,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建工作深入实施,意识形态工作稳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统一战线、工会、教代会、离退休和群团工作扎实开展。林文勋还分析了存在的困难与不足,并对2018年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要全面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大力加强学科建设、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全面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全面推进国际化建设、持续加强条件保障、加强党的建设。他强调,全校师生要以披荆斩棘的精神和脱胎换骨的勇气,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奋力拼搏,全力以赴推进一流大学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张昌山、李建宇,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琴雯,副校长张克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华、周学斌、刘晓江、张力、丁中涛,离退休副厅级以上干部,副处级(含享受待遇)以上干部,民主党派云大基层组织负责人,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督导巡视组成员,教代会代表团团长,教学督导团团长,学生工作督导组成员,部分专家学者代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马竞欧)

 
列间距

云南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梁王路  邮编:650500
 

|校内链接|校外链接|网络服务|站群简介|联系我们| 

列间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