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党建(组织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要闻导读 > 正文
陈豪在云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7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11月23日,省委书记陈豪来到云南大学,向呈贡大学城9所高校1200余名师生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结合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希望青年一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强化使命担当,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谋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陈豪围绕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8个方面,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等方面,结合国内外和我省发展现状,以及青年学生思想学习实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讲解,期望青年一代为完成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蓄积力量、执楫奋进。

陈豪说,党的十九大确立了新时代的指导思想,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作出了新时代的战略部署,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特别寄语青年,并对全国青年发出伟大号召。青年朋友生逢伟大的时代,亲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何其幸运、何其光荣!伟大时代,需要人才,造就人才。青年一代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筑牢理想信念,成长为祖国栋梁之才的首要功课。要自觉对标习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需要,牢固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远大志向,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在推动社会进步、服务人民的过程中奉献智慧和力量。

陈豪强调,大学是人类知识和文明的集中承载与传播之地。全省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新时代云南精神,以创建“双一流”大学为奋斗目标,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教育强国战略,为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科技支撑。

陈豪在讲话中指出,云南大学今年进入我国“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对云南来讲是可喜可贺的大事,具有开创性意义。陈豪希望云南大学紧紧抓住“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大机遇,努力开创“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境界、新气象,要紧扣国家战略需求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开放办学,力争尽早建成立足祖国西南边疆、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综合性、国际性、研究型世界一流大学,绘就云南教育一花领开、百花齐放的美好画卷。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慧晏出席报告会。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他表示云南大学将不折不扣的按照中央的指示要求和省委的工作部署,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工作之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指示要求,更加注重质量提升、更加注重特色发展、更加注重机制创新、更加注重需求导向、更加注重党的建设,加快推进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学校将会坚决按照陈豪书记2017年9月19日的批示要求,发扬陈豪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云南精神,在新的征程中抓住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契机,瞄准一流目标、学习先进、苦练内功、开放包容、勇攀高峰、努力为国家战略实施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校党委副书记张昌山、李建宇,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琴雯,副校长张克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华、杨泽宇、周学斌、张力、丁中涛,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邢光林以及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委政策研究室、省政府办公厅、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等单位负责同志,在昆各高校负责同志以及师生代表等共计1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新闻中心 供稿

(编辑:李哲)


 
列间距

云南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梁王路  邮编:650500
 

|校内链接|校外链接|网络服务|站群简介|联系我们| 

列间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