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党建(组织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党的基层组织可分为哪些类别 ?
发布时间:2015-11-07

(1)街道、乡、镇党的基层委员会和村党支部 在本地区处于领导核心地位,领导本地区的工作,支持和保证行政组织、经济组织和群众自治组织充分行使职权。 (2)国有企业中的党的基层组织 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开展工作。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在本企业的贯彻执行;支持厂长(经理)依法行使职权,支持和完善厂长(经理)负责制;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群众,支持职工代表大会开展工作;参与企业重大问题的决策;领导思想政治工作和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等。 (3)高等学校中的党组织 高等学校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党委是学校的领导核心,统一领导学校工作,支持校长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规定积极主动、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保证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各项任务的完成。 (4)各级党和国家机关中党的基层组织 处于保证监督地位,协助行政负责人完成任务,改进工作,对包括行政负责人在内的每个党员进行监督,不领导本单位的业务工作,要紧密结合本单位的的业务工作,抓好思想政治工作。 (5)人民解放军连队中的基层党组织 处于领导地位,是军队基层单位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组织者和实施者,是实现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基础和保证。
                                 

 
列间距

云南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梁王路  邮编:650500
 

|校内链接|校外链接|网络服务|站群简介|联系我们| 

列间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