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党建(组织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交流园地 > 正文
滇池学院创客党支部进入首批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
发布时间:2019-03-06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创客党支部进入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名单。云南省共有14所高校17家党支部进入名单当中,是云南省唯一入围的民办高校。

 

 

创客党支部简介

创客党支部覆盖35家在园大学生企业和86个在孵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建立以党建带创业、以创业促党建的“创新创业+党建”模式,通过创业园区网络、手机、企业服务、交流互动四大平台,完善党支部思想教育、党建宣传、党员管理、创业服务四大功能,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创新创业的作用,发挥党员模范带动作用,激发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热情,增强创业者的凝聚力,提升创业者的思想理论素养。

评选过程

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安排和评审工作方案。经过资格审查、专家通讯评审、教育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等环节。共遴选产生10个高校党委、100个院系党组织、559个党支部分别作为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根据教育部的通知内容,从即日起至20208月,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建设时间。

政策支持

这不仅仅是一个荣誉称号而已,还会有很多实实在在的政策支持。建设周期内,教育部按年度划拨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专项建设经费。第一期经费统一划拨,后续根据中期评估结果视情决定是否继续予以支持。

 
列间距

云南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梁王路  邮编:650500
 

|校内链接|校外链接|网络服务|站群简介|联系我们| 

列间距